close
引導孩子認識「和諧同工」,你會將目標設在哪裡?

我將目標訂在----- 

 1.讓孩子在活動中覺察自己及別人的特質,尋求自己與自己的和諧。 
 2.在活動中鼓勵孩子分享自己所長,欣賞別人優點,尋求自己與別人的和諧。
 3.親近自然,體驗自然環境中,生命的和諧,尋求自己與自然的和諧。
 4.讓孩子在活動中,挑戰共同目標,體驗合作樂趣,並學習協調分工。  
       先分享最近的主題課,我安排了"骨牌活動",讓孩子分組進行,孩子從討論設計圖,到合作搭建骨牌一連串的過程中,的確驗證了大孫老師所說的"和諧不是一種靜止的狀態,而是平衡的過程。就像寧靜必須在風雨中體會一般,和諧往往先經過混亂、挫折",我看到其中有一組孩子,從一開始的堅持己見,互不欣賞到後來能互相討論,並彼此互相激勵,及其他組孩子彼此互相合作,隨時調整自己在團體中的定位,轉換分工方式,再再都讓我看到孩子源源不絕的行動力及潛能。孩子沉浸在合作的樂趣時,是專注而令人動容的。這樣的畫面也很想讓大孫老師看看,孩子也寫了多篇分享回應,明天再將照片及分享上傳。



這樣的畫面會讓人動容,也見證老師對於理念的掌握。我在賽柏村學校看到他們的孩子在混齡的環境下(4-8年級),隨時都有組團對的機會,裡面有些孩子會主動教其他較慢進入狀況的孩子,在你的課程中,我也看到你用心讓他們經歷團隊的環境,相信你已經看到不少果子了。恭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歌私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