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看新的課本,覺得國中的課本並沒有想下中的困難,尤其是語文課本,真的是愈看愈歡喜(奇怪吧)!
不知學長學姊有沒有一些預習或複習的方式,可否借我做參考!   (幸運草)


 


幸運草:
雖然我並不清楚你是哪位,但我想或許有些讀書的方法可供你參考。
首先,我個人並沒有預習的習慣,所以我上課的時候會特別認真,如果遇到不會的問題一定要在下課的時候問同學或是老師,千萬別拖到考試前才問,
這樣只會增加考試前的負擔。再來,也許有些課程你已經會了,不想聽課,那樣的時間可以拿來寫該科的功課或自己繼續往下唸,別把時間浪費在和左右鄰居聊天上...最後提醒你,有些科目需要的不只是理解,還有作答的速度,例如:數學,所以我會建議你可以買本參考書寫一寫,應該會有所幫助,至於其他科目我就覺得參考書不是那麼必要了!以上就是我個人的幾個讀書方法,每個人所適用的讀書方法都不一樣,只要找到適合自己的讀書方法,相信你一定會有好的表現!另外,就我所知,雨萱的功課很好喔!可以請你也分享一下你的讀書方法嗎?謝謝!   (冰心玉壺)


幸運草,
冰心好有學長風範,為學妹開導,你真幸運。
我可以建議你把要學的科目分開來看,如果是偏重記憶性的科目,你可以學習用有架構的方式整理筆記,(以前我如果遇到老師講課不精采,我就把握這種時間,開始整理筆記,想出一個讓自己很快可以背起來的方式)。
若是偏重理解的部份,我會讓自己弄清楚概念,避免用背的。
你可以練習用積極聆聽的方式問問題,從各個角度去問老師:你是說.....,讓老師知道你是怎麼想(理解)的,能夠讓他知道怎樣幫助你釐清。
至於還有一個部份叫做「技能」,來自於熟練,有機會就練習,讓自己得心應手。每個科目其實都有知識技能、情意的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歌私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