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遇到子筑是在芎林雅歌一年級時,我和亦柔正坐在平台上,吃著嗶嗶糖,看到一對母女走進來。那個媽媽問我們:「請問這裡是雅歌國小嗎? 」我給了她女兒一顆嗶嗶糖,就這樣認識了子筑!
        二年級時上大鬍子老師的自然探索課,最喜歡去雅歌游泳池,那邊有許多自然資源,溪水冰冰涼涼的,好好玩!
        三年級演了小池王國,我飾演「氣球」。大孫老師教我們演「氣球」的時候,要像抱著一顆大氣球,被漂浮起來。那時我和亦柔、敏均、子筑四個人,沒事就一起練習飄浮。錄音時因為我們聲調不理想,一再的被NG,最後大孫老師把我們分開錄,才解決問題,成功的錄完。那一次公演爆滿,連樓梯上都坐滿觀眾,真是讓人難忘的回憶。
        四年級時雅歌併入大坪國小,我認識了很多新的同學,和涵煙、亦柔、質安的感情特別好,我過的很快樂。
        五年級時到台大拜訪張文亮教授,那是我第二次拜訪他。他講話好快,好有趣!能再見到張文亮教授真是讓我開心。
        六年級我們參加創意風車比賽,做了一隻超炫的神豬風車:用腳踏車的車輪當頭,用CD片做眼睛,用報架來當身體,再串上許多用寶特瓶所做成的小風車,這是我最投入創作的一次,也為學校贏得佳作的成績。
        是這些難忘的經驗,陪我走完小學生涯,是這些快樂的記憶,讓我感到幸福無比,是這些自在的日子,畫出我的彩虹童年。

從一入學就找到好朋友,之後每年的經歷都不同凡響,你在時間、空間、與人間都佔盡優勢,果真是彩虹童年。能夠給孩子這樣的回憶,父母的付出算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歌私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