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理想的課程內涵


1.以品格教育培養心智的習慣
品格是一個人心智的習慣,始於思維的釐清,成於習慣的建立。品格教育教人:追求生命的最高品質,學習高手的習慣;活出個體的最大格局,培養領袖的特質。

2.以人文教育涵養和諧的胸懷
人文是一種和諧同工的胸懷,始於對自己的認識,在與環境的互動中,尋求衝突的解決,凝聚智慧、傳承文化。


3.以藝術教育喚醒覺知的眼光
藝術是一個人覺知的眼光,始於對環境有感覺,透過掌握重點、刪掉枝節,學習如何學習,並內化成個人的語言,創作出對世界的回饋。


4.以科普教育永續無毒的環境
科普是一個人科學的素養,始於對世界的好奇,通過文學的形式和手段,把深奧的科學道理通俗化,把抽象的科學概念形象化,使讀者樂於閱讀,易於接受,願意關注世界,探究科學。


5.以健康教育發展強健的體魄
健康是一個人養生的態度,始於與自然的同步,透過規律的生活,順應生理的時鐘,與自然同步,發展強健的體魄;培養自在的心靈,以藝術陶冶身心,與自己和諧,適應社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歌私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