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為水晶--改名   廖淳縈




今天我在品格課聽到:西門被他的老師改名叫彼得,他的生命就改變了。


我很羨慕他們可以被大師改名,我也很希望能夠被改名,讓我的生命有改變。


我的生命有很多雜質,我希望我能夠減少雜質,但是我做不到,所以今天我請求孫老師幫我改名。


孫老師為我們講了鑽石和石墨的故事。


他說:鑽石被埋在地底下,忍受高溫、高壓。鑽石的硬度是所有物質中最高的,因為它沒有雜質。


我很想當鑽石,但是我的硬度不夠,柔軟度也不夠。


我的英文名字是Nina,意思是小女孩。孫老師希望我能夠長大,而且要拿掉雜質,為我改名Crystal,意思是水晶。


水晶需要用沒有雜質的玻璃去燒,而且燒的時候要加入鉛,讓它柔軟,好切割成美麗的造型。


玻璃遇到光會透過去,就像聽道不去做,左耳進、右耳出;


水晶遇到光會射出彩虹,它懂得分析,並且變成自己的話出來。


從今天開始,我不要一直當一個小嬰孩。我要長大,我要拿掉生命的雜質,我要加入鉛,變得更柔軟,我要接受老師切割,成為優雅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歌私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