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會問到會        孫德珍


 


有一位媽媽每天比較晚來接孩子,我接送孩子回家就不易碰到他。今天特地早一點來和我深談,我才發現他對我竟然有那麼多的感謝。


身為父母,當孩子在學習上有特別需要幫助,對於爸媽是一場長期征戰,特別是父母本身還要工作,常常累到筋疲力竭。


她告訴我:孩子這學期有很明顯的改變,有 笑容,很開心,而且竟然很喜歡數學。我告訴媽媽:孩子的領悟力無法作抽象思考,所以數學課我是想辦法讓他透過操作,學會怎麼解題,不會教到會,所以她在班 上看起來數學沒有問題,但是語文、英文都很辛苦,每天都被認真的老師找去加強。這孩子有一種超乎尋常的毅力,只要老師肯教他就是肯學,常讓我感動莫名。


因為學習較慢,曾經在體制內學校受到排 擠,她已經自我放棄,卻在雅歌找到生命的春天,雅歌對她很重要。她是最懂得緊跟著我問問題的孩子,因為我一直告訴孩子:不會的來問我,不要等到回去再問家 長。這學期當我在教孩子如何抓重點寫分享時,她常常追著我一句句寫下他的分享,我所交代的話她是那樣認真放在心上,真的讓我很感動。我想這是上帝給他的一 個彌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歌私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