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玫瑰石                                孫德珍

沙漠玫瑰石是一種含水的硫酸鈣,在沙漠中經由強風吹打、烈日暴曬 ,其中的水分大量蒸發,逐漸形成一種結晶體。埋在土裡越深,顏色越深。




今天,承蒙張文亮老師以一塊來自阿拉伯的沙漠玫瑰石相贈,這個禮物對我意義深遠,讓我熱淚盈眶。




投入台灣的教改,回顧過去,似乎「三十功名塵與土」。我的心裡一直有一些隱而未現的憂傷,一直在等待雅歌的苦盡甘來。


然而今天的熱淚,不是悲傷,是上帝透過張老師的慷慨安慰我,喜極而泣是因為我突然被光照,發現萬事都互相效力,教「愛神的人」得益處。


受苦於我有益,這一刻,過去所有的挑戰都有意義。


硫酸鈣是平凡的,成為結晶是有條件的:含水、風雨、烈日、時間。含淚播種的生命,因著信心,在上帝的時間點可以結晶成一塊珍貴的沙漠玫瑰石,永遠不凋。


有一天,願我的生命在惡劣的環境下,也能因著對上帝的信心,經歷千錘百鍊,形成結晶,成為教育界的一件美事。感謝主!






  正面背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歌私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