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胎記      孫德珍

今天中午,趕著到園區去看明天演講的場地,一倒車,輪胎就陷到田裡去了。因為上次「輪陷」時,找鄰近的恭奕爸爸救難,邀了五六位壯丁,才辛苦地把車抬上來,我直覺的衝入辦公室,打電話給月英,這是我的反應模式。由於何爸爸正忙,月英說等一下來看看,我無奈地走出辦公室。


回到鐵門邊,幾位彩虹班的小朋友發現了。有人說:大孫老師,妳不要著急,我們來幫妳。我心想:你們?在我思考要不要接受之際,見孩子們已經四散,回來時手上不是木頭就是書桌。碩為和于翔將書桌塞在我車輪下,映儒、昀逵等把那些象徵智能舞台的木頭擠入桌子和輪子之間,我把木頭調整好。昀逵說:現在妳上車去把輪子轉到另一個方向,就可以開了,我會幫妳看。


孩子們花了不到三分鐘,讓我順利脫困。當我一一擁抱答謝時,孩子的臉上有著滿足的笑容。一整天,我心裡有好深的震撼。我從來沒有想到,雅歌的孩子可以這麼輕鬆、自然的解決一個令我手足無措的困難,而且還懂得說:老師,妳不要著急。我差點因缺乏慧眼而錯過他們的智慧,感謝我們的環境,還有遭遇(我不是唯一陷入的人),所以孩子有機會看到問題,有機會幫忙解決。今天的畫面沒有拍下來,但我永生難忘。


生命的本身,充滿著變數,每一個脫胎換骨的奇蹟,都需要「貴人」,也需要「慧眼」加上「堅持」,才不會與貴人失之交臂。孩子們將所吸收的,真正落實於此次的救難中,並且堅持到我脫困,我也在兩位媽媽身上看到相同點。下學期,雅歌的課程將進入「我們來改變」的第二階段「行動」,範圍是「智能舞台」。我們將綜觀過去與現在,探索人類的智慧。新的一年,讓我們尋求智慧,願大家煥然一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歌私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