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棚的過程中,穎諺爸爸爬上樹綁繩子,方法之靈活,若非親眼看到,實在不知道穎諺爸爸如此多元智能!幾番下來,他的腳底破皮了,穎諺心疼,劉爸爸說:為雅歌破一點皮算什麼?若非在旁陪伴,不能想像家長愛雅歌之深。我更感動的是他不時問我:這樣夠高嗎?這樣長度可以嗎?這種敬業的態度,真的是非常尊重使用者的需求。
我記得有一次伯翰為我裝免持聽筒插座,把麥克風一再移動試著找我說話的可能位置,並問我希望放哪裡比較好?我真的很感動。
回想多年來領導這群人走這一條辛苦的路,因為有不少人參與幫忙,有時當我發現需要修改時,心裡總是掙扎該不該說出來?因為大家都是義務幫忙,當我表達修改的渴望時,似乎也很容易被視為挑剔,不懂感恩。本來,施爸爸說可以找到人來搭帆布棚,我考量顏色和美麗的松林不協調。那天回家我心裡擔心:我這樣會不會太不識好歹?直到施爸爸「快樂」地讓我知道有可能,我終於明白:他沒有覺得是為我做,他是為雅歌做。
看到工程的完成,遠超過我預期的百倍好,我真的很感動。而這樣的同工經驗,多麼合一,多麼安全。從1982年初次上場,小池王國今年已經20歲,每次演出這麼多人期待,每次都留下美好的回憶,令人期待。但是不可否認,過程中一定有粗糙的柴米油鹽:忙碌中難免不慎忽略別人的感受,或因意見相左覺得不被尊重,總之,我們試圖帶著孩子去完成一件很大的事,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願大家有心理準備,有一顆合一的心,在意見不合時,能夠以「成全」的心面對,當問題出現時,能夠以"make it possible"促成的心態解決問題。
雅歌最美的是什麼?我曾經想過:當大人願意以孩子的立場來接納孩子,卻不停止追求智慧,引導孩子走向更高尚的境界;當大人願意以大人的責任來期許自己,卻不計較權益損失,完成自己成為可羨慕的榜樣。這是很難的,但我們中有許多人都在努力,我為此深深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歌私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