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你的多元智能


 


語文智能


n __我喜歡聽故事或笑話


n __我善於記住細節


n __我喜歡拼字等文字遊戲


n __我喜愛閱讀


n __我是拼字高手


n __吵架時我會諷刺或針砭


n __我喜歡談論或是寫出我的看法


n __必須記憶時我會編些打油詩或諧音


n __東西壞了,我會先找說明書來看


n __團體報告分工時,我寧可擔任書寫或去圖書館查資料


數理智能


n __我喜歡數學課


n __我喜歡解謎或腦筋急轉彎


n __我覺得解題很有趣


n __必須記憶時,我會列出思維


n __我喜歡研究「如何完成」


n __我喜歡電腦與數學遊戲


n __我喜歡下棋等遊戲


n __遇到爭執時,我喜歡找一個公平合理解決方式


n __東西壞了我會研究看它是怎樣運作的


n __團體報告分工時,我喜歡畫圖表製作流程


空間智能


n __我寧可看地圖不要文字指引


n __我喜歡作白日夢


n __我有照相嗜好


n __我喜歡繪畫或創作


n __必須記憶時,我會畫出圖表來幫助自己


n __我有機會時喜歡塗鴉


n __看雜誌時,我喜歡看圖片而不是文字


n __遇到爭執時,我安靜旁觀或是想像解決


n __東西壞了我會研究圖表找尋解決


n __團體報告分工時,我喜歡畫所有的圖片


動覺智能


n __我喜歡體能課因為我愛運動


n __我喜歡木工、縫紉或作模型


n __我看東西時會喜歡觸摸


n __坐太久對我有困難


n __我說話時用很多肢體語言


n __必須記憶時,我要寫很多遍才記得


n __上課時我常會敲鉛筆或手指


n __遇到爭執時,我會動手或跑掉


n __東西壞了我喜歡玩玩看把他拼回去


n __團體報告分工時,我喜歡搬動道具或是蓋模型


音樂智能


n __我喜歡聽CD或收音機


n __工作時我喜歡哼歌


n __我喜歡唱歌


n __我可以勝任一種樂器


n __我喜歡邊聽音樂邊工作或讀書


n __必須記憶時,我會把事件押韻或諧音


n __遇到爭執時,我會吼叫或敲出節奏


n __我記得很多首歌的旋律


n __東西壞了,我用手指敲拍子一邊想辦法


n __團體報告分工時,我喜歡負責配樂編曲


人際智能


n __我人緣不錯易相處


n __我喜歡歸屬某個團體


n __我有一些好朋友


n __我喜歡當小老師幫忙教人


n __我喜歡與人共事於群體


n __我是領導型,朋友都會問我意見


n __必須記憶時,我會請人考我


n __遇到爭執時,我找朋友或是長官幫忙


n __東西壞了,我找人來幫忙


n __團體報告分工時,我喜歡負責組織分工


內省智能


n __我喜歡獨善其身不被打擾


n __ 我喜歡寫日記


n __我愛自己


n __我討厭群眾


n __我知道自己的優缺點


n __我發現自己很執著、獨立、不從大眾


n __必須記憶時,我會閉上眼睛感覺現狀


n __遇到爭執時,我會走開直到我平靜下來


n __東西壞了,我會想有沒有必要修理


n __團體報告分工時,我喜歡貢獻自己的獨到之處,通常是根據個人喜好


自然智能


n __我對周遭所發生的事物敏銳


n __我喜歡在大自然中散步、看花看樹


n __我喜歡種植


n __我喜歡收集東西(郵票、石頭)


n __成年後我喜歡遠離都市


n __必須記憶時,我喜歡各從其類


n __我喜歡學習物種的名稱(花、樹)


n __遇到爭執時,我會將對手比喻為書中人物並以此互動


n __東西壞了,我會就地取材去修理


n __團體報告分工時,我喜歡負責分類資訊使條理分明


記分


n ____語文智能


n ____數理智能


n ____空間智能


n ____動覺智能


n ____音樂智能


n ____人際智能


n ____內省智能


n ____自然智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歌私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