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晚會    孫德珍2000


太陽班的小朋友,


謝謝你們昨天晚上的聖誕晚會,你們辦得很成功。身為雅歌的老師,看到你們所展現的能力與風度,深深以你們為榮。整個晚會中,雖然大人們常會因為顧著聊天聯誼,忘記要專心參與活動,你們沒有生氣或挫折,只試圖用溫柔的堅持,把大家邀入活動中;當觀眾有點亂時,我想會不會有人出來喊:安靜?聽到你們說:請稍安勿躁,並且為節目的不緊湊而道歉,我想你們一定深深體會到平日裡老師想要你們專心上課的那份心情,也能夠同理大人「想在那個時候做一些自己比較想做的事」的心情。你們對大人的接納與包容,真的令我震撼。


最令我感動的是踩氣球的那一刻,當主持人正告訴所有參賽者:坐好的人才可以出來踩,氣球突然全掉出來,旁邊不懂事的小客人衝過來,一陣混亂中,辛苦準備的氣球化為一堆碎片。所有聽話坐好的參賽者一臉錯愕,主持人更是不知該說什麼。有人建議再吹一些吧,我看到主持的孩子跑入涼亭,一會兒,情緒已經調整好了,主持人很堅強地宣佈:各位大朋友小朋友,我們現在來收拾一下地上的垃圾


整個晚上,我看到多元智能的呈現,你們耐心地用所有的智能來讓大人、小孩理解:專業的小記者,合作的團隊,挫折的容忍度,盡心的規劃,音樂的、動覺的、空間的。耕文說:現在才知道,老師辦活動有多累。被你們邀請的雅歌老師,昨天為你們做了最好的示範,他們專心的參與,尊重你們的主辦權,不介入你們的決定,讓你們完全展現了領袖的風範;他們用那份默默的愛支持著你們,用享受的眼神肯定你們。


還有,當我用琴聲吸引大家注意,這不是事先計劃好的。我們一遍一遍地唱,想要測試在場大人對環境的敏覺度,我們唱了八遍,只有老師們和少數家長過來了,我問小朋友要不要放棄,仍然有人說:再給他們一次機會吧。這樣的孩子是雅歌的老師教出來的,雅歌的老師,也是這樣的孩子教出來的。你們真的好棒,我愛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歌私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