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不見麵包機                 孫德珍  2012            

兒子上幼稚園時,想要我買一個麵包機,我告訴他要學會看說明書,他花了一週學會怎麼看說明書做麵包。從小老氣橫秋的他,發現學做麵包要花上一週讀說明書,開始憂慮他的未來要學的東西著實不少。
有一天,他請我幫他再買一本說明書。
兒子:媽媽,可以幫我買一本說明書嗎?
媽媽:這次你要學做什麼?
兒子:教養孩子的說明書。
媽媽:不會太早嗎?
兒子:我將來長大一定要結婚,而且要生孩子,我學做麵包花一週讀說明書,養孩子是大學問,我如果二十歲結婚,恐怕現在就要開始讀吧!

麵包機隨我們回台灣後,他進了東門國小,尊師重道的我,有一天讓兒子特地為老師做了一條吐司,他老師是我的學生,沒計較禮太薄,吃了以後很驚喜,還問我哪裡買的?

今天兒子為另一位女士做麵包,將家裡塵封櫥櫃長達十八年之久的機器拿出,居然還是那麼新,做了很好吃很好吃的麵包。他對這個被遺忘這麼久的機器深深致歉,也衷心感謝。全家人都很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歌私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