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擁抱莫札特雅歌音樂                    念潔2012


 


一大早,巧妮就迫不及待問我有沒有收到她的email音樂作業?我說沒有啊,他為了要證實她真的有做作業,讓我進入他的信箱,原來她把我的email信箱寫錯了。巧妮不僅找了A Capella,額外贈送了Beat Box的搜尋。皓宸,雅竹,雨諼也寄來他們的作業,我給他們加分!


今天的主題是天才音樂家莫札特的音樂,仕賢問我:Mozart是前面的名字還是後面,我給了全名Wofgang Amadeus Mozart,解答了這個小美國人的問題。我介紹了Mozart一貫樂天,雖然生活窘迫也能苦中做樂;在飢寒交迫之中,沒錢買炭,只好抱著生病的太太圍著空壁爐跳舞取暖。Mozart的音樂晶瑩剔透,天真而歡愉,他的音樂能夠讓我們心中粗躁堅硬的東西變柔軟。


我介紹Mozart最精華的三部交響曲,用古典vs流行歌曲,第40號交響曲vs S.H.E."我不想長大",這首流行歌重複用了Mozart40號交響曲第一樂章的主題,孩子們眼睛一亮,我告訴他們許多流行歌曲的元素取材自古典音樂。


接著是小星星12變奏曲vs五月天的"知足",歌詞一開始,雨諼與巧妮唱著,而我則哼唱Do Do Sol Sol La La Sol…,雨諼驚訝的說"是耶""很合耶"!我說你們發現沒?和弦是一樣的。孩子們第一次接觸古典與流行歌的比較,我希望開闢孩子們的音樂視野,多聽不一樣形式的音樂。他們將在這學期品嘗不同的音樂菜色,跟隨大師的音樂完成品格,雅歌不僅能讓我放手發揮,也讓孩子們盡情的欣賞音樂,學習音樂之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歌私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