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靈診所      孫德珍2012
今天品格課,少年貓頭鷹學習如何安慰人。抱怨者必須說清楚自己是怎樣不舒服的,安慰者必須仔細聆聽,並且問出問題所在,讓抱怨者紓解心中的不滿。
進行的當中,很多人的問話容易偏向教訓,或是指責,讓抱怨者不想聽,所以安慰者必須學習溫柔的語氣,以及關心的態度,同理抱怨者為什麼難過,才能讓他「覺得好多了」。
紹鎧得分兩次,他擔任抱怨者時把自己的不舒服說得清楚;擔任安慰者時能夠問出問題,所以最後出來安慰貓頭鷹媽媽。當貓頭鷹媽媽說:「大家都不喜歡我,我乾脆自己念一個班算了。」他說:「那樣不好,會沒有朋友。」貓頭鷹媽媽說:「可是我的痛苦你有經驗嗎?」他說:「有!」他也是這樣勸自己。
原來,上帝給人痛苦,是要讓他有一天有能力去安慰人!

今天回家作業:和爸爸媽媽玩一次安慰者,互相輪流當一次抱怨者和安慰者,如果爸媽有感動的,請爸媽寫分享紀錄下來這個美妙的經驗 。
OWL
雅歌少年貓頭鷹三種品格:
Offering
,我願意奉獻自己,成為別人的祝福;
Wisdom,
我願意追求智慧,成為別人的幫助;
Love,
我願意被愛愛人,成為別人的安慰!
貓頭鷹媽媽的話:今天下課了,定軒還跟我「抱怨」一下他沒有機會演抱怨者,所以我陪他演了一會。看到他一吐心中的鬱悶,開懷地離去,心中很感動。
我想開一家心靈診所,讓少年貓頭鷹輪流去值班,實習如何安慰人,也可以被安慰。每次費用20雅歌幣,家長也可以預約。
今天如果有孩子表現不錯的,家長可要大力推薦!以後家長需要雅歌幣,可以認真寫分享,得稿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歌私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