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恩典的冠冕                   孫德珍2012


你以恩典為年歲的冠冕;你的路徑都滴下脂油!
(
65:11)


孩子從小在教會長大,對神仍然有困惑。有一天,他告訴我:「神,是你們告訴我的,我沒有親眼看見,不確定真的有神。」他從我的生命中看到有神,他請我為他禱告,讓神也被他看到,只要看到,他就深信。


我告訴孩子:「摩西也曾經在荊棘的火光中遇見神,要求神顯露給他看。神卻告訴他,人承擔不住神的榮耀,人見神的榮耀就必死。就好像你知道核子彈的威力,你不能親眼看見才相信,人不能親眼見神,只能經歷神。」


孩子問我:「那有什麼方法可以經歷神?」他也要經歷神。我告訴他,我常常想為他們禱告,想讓他們經歷神,但是我又捨不得。他問為什麼?我說:「經歷神最深刻的方式就是陷入苦難中,很多人在極大的苦難中經歷神,生命改變。」


孩子想一想,再問我:「有沒有別的方法,不必那麼痛苦,也可以知道神的存在?」我告訴他:「有,那就是數算恩典,人也可以透過數算恩典知道神。就好像你在美國,爸爸寄錢給你,別人雖沒有看到爸爸在你身邊,但看到他定時寄錢來,知道你有爸爸供應你生活。」


他再問:「怎樣知道自己生命中有恩典?我得到的是爸媽給的?還是上帝的恩典?」我說:「爸媽給的也是上帝的恩典,不過,有一種狀況,你可以確定是上帝給的,你回顧生命中有沒有奇妙的事,不是人人都有,也不是你想要有就可以得到,你卻白白得到的,那就是恩典。」那天,我為他數算神在我身上的恩典,也讓他自己數算神在他身上的恩典,他重新認識神。


在進入大學的前夕,他堅定了信仰,我放心地把他交給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歌私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