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作課


這學期課程將帶領孩子讀很多傳記,我以張文亮的書為範例,孩子們學會怎麼寫之後,我將帶他們去訪問張文亮教授,這是雅歌孩子三年一度的台大之旅。


昨天第一次教國中生寫作,很嚴謹地帶他們讀張文亮的科學家傳記,很深入地引導他們一步步寫一篇道爾頓的故事,孩子們很認真,很積極的學習。


今天讓菀昀分享,她真是用心,孩子們看到她把道爾頓的生平寫出來了,沒有一句廢話,句句是重點,而且已經融入自己的語言,所以文字相當流暢。


我給菀昀兩顆星,大家都很羨慕也很服氣,孩子的評論也讓我很訝異,他們真是進步得很快。


這一篇先讓他們試寫,下一篇開始我要教他們怎麼寫主題句,怎麼發揮,怎麼總結。這學期,菀昀表現出積極的態度,下了功夫,以新生之姿,第一個取到小記者證,期待其他孩子很快追上,讓自己談吐有內容,與大師對話時可以顯出雅歌的實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歌私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