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雅歌旋風                       孫德珍  2012


去年從奧地利回國後,孩子們開始很認真練琴,而且互相看齊。皓宸赴奧地利之前就已經每天到我辦公室報到,借琴去練。後來,開始借琴回家,這樣的一股熱勁,點燃對音樂的熱愛,也掀起雅歌孩子練琴的旋風。


這學期,啟動練琴系統之後,孩子因為參加樂團,不少人很認真練習,有些人剛開始還慢慢觀察,漸漸地,因為成就感出現,開始主動要練習。


雅貞老師加入雅歌之後,中、小提琴手的熱情開始萌芽。詠忻一開始就愛上雅貞老師,變得很喜歡拉琴,並且一心要追趕學長們。家蓁、定軒、欣儒、育筠也都開始轉變,很認真練琴,認真上課。


新轉來的仕賢、仲賢,完全不像初學者,尤其是仲賢,每天密集練琴,有一次我聽到他上個別課,還嚇了一跳,不得不刮目相看。


素來都是表率的雅竹,當然也已經超過應有的進度,而且成為雅歌樂團中提琴的台柱。淳縈一向不落人後,每天認真的練琴,一心要跟上學長們。美恩底子不錯,最近也開始受到感染,認真起來。妍卉和智耀每次一起團練時,還有些抓不到音樂,現在漸漸能夠進入狀況,讓我很高興。


最近個別課的老師開始發現孩子大幅的進步,紛紛問為什麼?才不久之前,涂老師很肯定定軒這學期煥然一新,教得很開心;今天又聽到潘老師對於智耀的驚喜,他開始開竅了。潘老師同時也對欣儒讚不絕口,提到她的弓法進步很多,我感謝老師的努力,潘老師卻說是學校的功勞。念潔老師告訴他是因為這學期雅歌啟動練琴系統,雅貞老師很認真的把每個孩子拉拔起來。


大提琴部分因為換老師,又遇到老師產假,所以我們有點力不從心。彥蒼老師回來後,點燃了孩子的熱忱,孩子們喜歡接近他,期待被他教,也都願意練琴。新進的亮羽非常用功,已經在樂團漸漸能跟上;柏宇則開始大放異彩,每天求我讓他去練琴,求彥蒼老師陪他練琴、為他上課。為了要讓老師對他刮目相看,柏宇改變了一些平日的壞習慣,寫出了很棒的分享,並且承諾每天加倍時間練習,這些改變對柏宇都是奇蹟。佳婕、振韋雖然沒有空練那麼久,但是也都很願意全力以赴。新加入的紹鎧,更是願意另外撥出時間,在打擊樂之外學習大提琴,雅歌的大提琴將不再是最弱的一族了。


今天,我為大提琴手排出新的課表,讓他們按著承諾去實現,有人願意以加倍時間練琴,所以得到兩次個別課,相信這樣的約定可以讓雅歌的大提琴揚眉吐氣。


雅歌這學期建立一個新文化,每位老師主動積極,大家同心協力,才有這樣美好的結果。每一陣風,都讓雅歌乘弓遠颺,實現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歌私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