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夢              孫德珍   2/20/2010

                                                                    
   
這個冬天特別冷,假期間,我讓自己的內心完全倒空,檢視雅歌復校這件事,也比較過去的一些不同,雅歌人當年的笑聲淚影一一浮現。回顧中,許多畫面至今仍然讓人動容。當年創校,為了感動縣長,第一屆學生在縣政府朗誦一首葉慈的詩,
天國的錦緞
 
「如果我有天國的錦緞編織的衣裳,我深願把它鋪在你腳前,
  
但是,我很窮
除了夢,我一無所有。
    我把我的夢鋪在你腳下,腳步請放輕因為你踩的是我的夢。


童稚的聲音,帶著深切的祈求,讓當場許多人感動淚下。這是雅歌人第一次向執政者請願,沒有白布條,沒有吶喊,沒有責備,我們堅持以溫柔的方式呈現。十多年過去,雅歌還沒有成功,但是我們的夢還在!而且更成熟!


讀過許多偉人傳記,不難發現生命中的粹煉都藏在困頓中,契機都繫於願意尋求解決的毅力。是因為夢,使人不放棄,使人堅強,也因著困頓,走出一條創新的路,帶來希望。人生路上,有夢可尋是幸福的,路上有伴一路相扶持,則是一種奢侈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歌私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