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播劇6亞倫  


 


旁白:有一個小男孩,名字叫做亞倫,他的父母是牧羊人,在他五歲生日那天,爸爸帶回來一個禮物要送給他。


亞倫:爸爸,你回來了。


爸爸:亞倫,你今天開心嗎?


亞倫:爸爸,你記得今天是什麼日子嗎?


爸爸:恩,今天好像有人生日,我想想看,是誰呀?


亞倫:趕快想!你應該記得的。


爸爸:五年前今天,我給一個小男孩取了一個名字,叫什麼呢?


亞倫:你看你前面是誰呀?


爸爸:我記得那天我在看天上的星星,我就祝福他的生命永遠發光。


亞倫:就是我呀!亞倫的意思就是發光呀!


爸爸:對了,我有一個禮物,不知道他會不會喜歡呢?


亞倫:會的,只要是出自愛心的禮物,就會有魔力。啊!是一個小鼓,是專門給我的小鼓,謝謝爸爸!


旁白:亞倫有三個好朋友,一隻駱駝、一隻驢駒、一隻小羊。說也奇怪,從那天開始,只要亞倫一打起他的小鼓,三隻動物就會開始跳舞。亞倫很高興爸爸送他這個小鼓,他天天帶著他的動物跳舞,非常開心。可是亞倫快樂的日子很快就結束了,有一天,強盜闖進了他們的家,把爸爸媽媽殺了,把他們家的財產都搶走了,最後還把他們的房子也燒了,亞倫帶著三隻小動物逃走。


強盜:(大聲地笑)哈哈,太棒了,今天我們得到的財富一輩子也吃不完了。


旁白:亞倫看到強盜那樣一直笑,看到火把他們家燒掉,看到爸爸媽媽就這樣死了,他非常震撼,他永遠沒有辦法忘掉那個殘忍的畫面,從此以後,他只要看到有人笑,他的腦中就會出現爸媽被殺的畫面,他沒有辦法忍受,他對自己發誓。


亞倫:我發誓,從今天開始,我不要當人,因為我恨人,我也絕對不笑,因為動物是不會笑的。


旁白:亞倫帶著三隻小動物,流浪到沙漠裡,因為那裡不會遇到人。可是有一天,有人發現他了。


表演之王:哇,想我表演之王一生都在蒐集奇珍異寶,今天看到這個可是大大奇特呀。一個小鼓手,他可以把動物訓練得會跳舞,太棒了。喂,小朋友,你很有表演天分,你來加入我的團隊。


亞倫:才不要,我不想跟人在一起,我討厭「人」。


表演之王:為什麼?我跟你剛好相反,我喜歡人,觀眾越多,我賺得越多呀,哈哈。


亞倫:我不要,放開我。我不會跟你走的。


表演之王:小鼓手,不管你怎麼想,今天你遇到我,算你幸運,我會讓你大大出名,你的生命將會完全不同。


旁白:不管亞倫如何掙扎,表演之王還是把亞倫和他的三隻動物都綁走了,表演之王聽說最近很多人到耶路撒冷來,他相信那裏有很多觀眾,他一定可以大賺一筆。


亞倫:讓我走,讓我走。


表演之王:小鼓手,我們談個條件,只要你帶著小動物為大家表演一場,我就會讓你走,不然我就把你一直綁著。


旁白:亞倫為了想要早日脫身,只好答應表演之王的要求。表演之王告訴亞倫,表演的時候要面帶微笑,但是亞倫拒絕了。表演之王只好拿起油墨在亞倫的臉上畫一個大大的笑臉。當亞倫帶著小動物們開始表演,觀眾們覺得真是太神奇了。


觀眾1:好可愛的孩子,他打得真好。


觀眾2:那些動物都能配合他的節奏,我從來沒看過這麼聰明的動物呢!


旁白:表演結束的時候,觀眾們忘情地拍手歡呼,他們的笑聲刺激了亞倫,亞倫想到他的父母被殺的時候,強盜也是很快樂地笑著,他很生氣,跳出去把觀眾給推在地上。


亞倫:不許笑,你們都是壞蛋,我恨你們。


旁白:觀眾們突然被這個孩子給嚇到了,覺得他瘋了,大家都散開了。


表演之王:各位,各位,別忘了給賞錢哪!可惡的小鼓手,你看你,壞了我的好事,看我等下不修理你。


旁白:表演之王帶著小鼓手亞倫逃出城去,正好遇到三位貴族,表演之王趕進上前邀請他們看表演。


表演之王:您好,我是表演之王,您一定不能錯過我要給你們看的節目。請問怎麼稱呼呀?


東方三王:你是表演之王?我們三位都是來自東方的王。


表演之王:糟了,我稱自己是表演之王,現在可遇到真正的王了。東方三王,你們一定要看我介紹的表演。


東方三王:不好意思,我們沒時間,我們要趕路。


表演之王:趕路,天這麼黑,人家都是白天趕路,怎麼有人天黑趕路?


東方三王:我們不一樣,你看天上有一顆景星,我們是跟著景星走,天越黑,我們看得越清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雅歌私塾 的頭像
    雅歌私塾

    雅歌私塾的部落格

    雅歌私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