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C品格7生命的星空  重點


名字


意思


摩西


從水中救起來


葉忒羅


最好的,領袖


大衛


被愛的


所羅門


平安


亞倫



 


1. 所羅門發現生命是虛空的,而且是虛空中的虛空。


2. 神造人的時候,把永生放在人的心裡。


3. 對於生命有破口的人,人生是一場沒有盡頭的競賽,只有死亡才是終點。


4. 所羅門想知道,如果離開神會怎樣?他想探索這世上有什麼可以取代神?


5. 當我們的生命走到一個盡頭,看不見希望時,我們不再急著尋求認同,而是去尋找自己真正的歸屬。


6. 星星不是夜晚才出現,是因為白天有太陽,太陽的光照亮全世界,讓我們看不見星星的光。


7. 司馬遷認為太平盛世的時候,會出現兩種東西,一個是景星,一個是鳳凰。


8. 王莽時代的史官,也記錄了一顆景星的出現,正好就是耶穌誕生那一年。


9. 小鼓手抬頭看到天上那顆景星,好亮好亮,原來一顆景星就可以照亮全天下的黑暗,他的心也亮起來了,他不再生氣了,天上有那麼多顆星,不論他有多遙遠,每一顆星都是有名字的;生命中有很多沒有預期的遭遇,不論他有多痛苦,每件事都有意義的。


10.亞倫的生命有超越他所能承受的痛苦,然而所有對他造成的傷害都是他得以見到主耶穌的一個關鍵。上帝在亞倫的生命的暗夜裡掛了一顆景星,神要讓他所愛的人看見星空之前,他會先給人一個暗夜。


11.沒有寬恕就不會有平安。給在英文叫做give,這是動詞,他的名詞是gift叫做禮物。forgive 是原諒。


12.當我們被苦難打擊,我們要保守我們的心,因為我們的心只要被恨侵入,我們的生命就會停在無邊的黑暗中,不能自拔。當我們願意寬恕,我們在生命的暗夜才會看到星空。


13.給一位難過的朋友
光明時,天空祇有一顆太陽,
黑暗中,我們卻有許多星星。
擁有時,減少就是損失,
一無所有時,再也沒有好損失。
有力時,可以陪人多走一里路,
無力時,恩主陪我們每步路。
走在前頭時,引領眾人往前,
落在後頭時,我們是在祂的懷抱。
汗水中,我們看見大地的荒涼,
淚水中,仍見天上的露水在眷顧。
最好的學校,這個世界不配有,
最好的老師,已經上了十字架,
最好的教科書,仍然荒蕪與被棄。
我們來自曠野,終必回到曠野,
一生如風的飄曳,是否已經浪費?
不!祂的恩手能將我們美好的分享,
組成串串音符,掛在無數學生的心頭。
雖然我們看不透,也猜不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歌私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